汶河【缓慢复健中】

我在这里爱你,而地平线,徒然地隐藏你

【GB】你all 恋与动物园 22~26

🌟🌟🌟女攻预警!扶她预警!你all预警!沙雕崩坏脸谱化!不喜勿入别ky!

这两天生病&考试没有上线,收获1000+小红心😂(虽然有很多取消了)但还是很感动哒,谢谢╰(*´︶`*)╯评论也全都看了,姐妹比我还会hhhh有些梗在大纲里就是有的,其他的会参考啦

最后,悄摸摸祝自己农历生日快乐(猪精每年要过两次生日)

**************

②②

金丝雀有着蓝宝石一样的眼睛,嫩黄的小嘴和鹅黄色的爪子,在你手里晃晃悠悠地站起来,好像没睡醒或是吃太多,又跌了一跤。

看着尾羽上粘着的爆米花,它小声地叽喳着,将脑袋藏在翅膀里啄去碎屑,初见你时的欣喜散去,现在手忙脚乱,看上去无措极了。

“好漂亮的小鸟!”你轻轻地伸出食指,抚了抚金丝雀的头顶,指尖触到一个温暖脆弱的小脑壳,上面覆着细小柔软的羽毛。

它停下动作,直直地看着你,眼睛随着你的动作转动,在你下滑着抚摸它的下巴时,金丝雀轻轻地,啄了你一口。

小狐狸拱了拱你的小腿,一门心思逗弄金丝雀的你并没有发现。

看着你聚精会神的模样,大狗狗吐舌摇尾也没有分得你的视线。

正懒洋洋趴着的黑卡突然接收到两个不太“铁”的盟友投来的同仇敌忾的目光,不情不愿地看了看你,细如蚊蚋地“喵”了一声。

“嗯?”细小的动静莫名吸引了你的注意力,你低下头,看着那双半眯着的靛蓝色眼睛,非常严肃认真地说,“黑卡,不可以吃掉它哦!”

黑卡:“…”

你用湿纸巾将金丝雀擦干净,把懵懂贪吃的它放在窗棱上。小家伙探头看了看外面的蓝天白云,鹅黄色的小爪子紧紧抓着脚下的窗框。然后它缩了缩脖子,扑闪着小翅膀,落回你的肩头。

“你想留下来吗?”

“啾!”清越的鸟鸣在耳边响起,一团黄乎乎的软物挪着步子贴在你的颈侧。

“那我给你取个名字吧…叫爆米花,怎么样?”

“啾啾!”

②③

爆米花顺利地在你家住了下来。

墨墨不会欺负它,起飞更加不会。

它经常落在起飞的头顶,在一丛浓密的毛发中将自己滚成一个黄色的毛线球。

你将它翻找出来,毛线球就待在你的掌心,叽啾说着你听不懂的话。当你戳它圆鼓鼓的肚子,它就会唱歌,歌声悦耳动听,让人听了就觉得开心。

但是,黑卡往往不会买它的帐。

你能看出来,爆米花似乎非常热衷于逗黑卡,常常在它面前挑逗耍宝,却几乎从不会得到回应。

矜贵的黑卡偶尔抬起千斤重的眼皮,露出比爆米花瞳色深得多的靛蓝色眸子,再懒懒地阖上。

直到某天,你在厨房,突然听见客厅传来一阵慌乱的鸟叫,伴随着黑卡从未有过的“喵!”的一声,匆匆赶到时只看见角落里躺着一团小小的身体,伸着两只小爪子,一动不动,黑卡后背的毛炸起,正摆出攻击的姿态。

“黑卡!”你喝了一声,连忙将爆米花捡了起来,仔仔细细地检查它有没有受伤。

闻声赶来的起飞和墨墨不明所以,看着你和黑卡间剑拔弩张的气氛,蹑手蹑脚地来到你的脚边。

你将完好无缺的爆米花放在起飞的头顶,摆了摆手示意它们出去玩。

等到客厅只剩下你和一只黑猫时,你蹲下身。黑卡依旧弓着瘦瘦的脊背,看你的眼神冰冷又透着戒备,你向它伸出手,它却下意识后退。

如果黑卡是个和你一样的人类,你大概会觉得它正因为你的不信任感到受伤。

被自己荒诞的想法逗笑了,对方则被你笑得云里雾里,趁它不备,你使出了惯用技俩,提着它的两只胳膊将它猝不及防地抱到怀里。

正准备挣扎的黑猫像是想起了什么,最终选择了呆着不动,只是没有如往常一样,将脑袋搁在你的臂弯,反而别扭地撇过去。

看着它明显闹脾气的样子,你忍俊不禁,一边给它顺毛,一边问它,“爆米花又欺负你了?”

过了许久,怀里的小身体终于动了动,你能感受到它慢慢地放松下来,“喵呜”一声,像是回答。

转过它的小脸,一直习惯性眯着的眼此时圆睁着,发出幽幽蓝光。

端详半天,你又开口:“它是不是啄掉了你的胡须?左边好像比右边少了一根…”

闻言,黑卡猛地把脸扎进你怀里,“喵喵”叫个不停,像是要打断你说话。

你笑着,提着它的后颈将它拎起来,在黑猫忙着逃避你的视线时,亲了亲它的嘴角。

“这样就不疼啦!”

将它放在沙发上,你猜它可能不生气了,现在整只猫都变成液体,摊开四肢,将脸埋在抱枕里,软趴趴地,失去了灵魂。

②④

“收拾一下,今晚带你去souvenir吃饭。”快下班时,收到了李泽言的短信。

你咂咂嘴,在美食与毛茸茸间权衡了几秒就飞快做出了决定,“不去,回家喂宠物。”

“交给魏谦。”

雷厉风行的总裁斩钉截铁地替你做了决定,你由衷感叹,“魏谦,好惨一秘书。”

虽然嘴上说着“毛茸茸重于一切”,但是当李泽言带你来到久违的餐厅,陆陆续续从开胃小菜到红酒牛排,摆满你面前的桌子,你还是有一丝丝心动,不排除在柔软贴身的灰色衬衫外系围裙的总裁那明显倒三角的身材这一个小小的因素。

“怎么突然请我吃饭呀?”

李泽言没有说话,只是将牛排切分成几块,推回你的面前。

你不依不饶,掩着嘴,鬼鬼祟祟道,“多大的项目啊?”

“闭嘴。”

“……”

你就知道,刚刚低头噙笑切牛排的人,一定是你的错觉。

②⑤

美食会让人心情愉悦,你努力抑制住手舞足蹈的冲动,只是往嘴里填着心心念念许久的食物。

本以为又会被嗤笑,却发现李泽言像是被餐厅里照明的灯打了柔光,逆光看过去,原本冷峻的脸掩在明暗不清的灯光里。

他好像不太饿,刀叉放在一边的盘子中,修长的手指交叠着放在桌上,正看着你大快朵颐的模样,神态像一只餍足的猫。

对上你的视线,他立马偏过头,掩饰般咳嗽一声,找了个话题,“送你的猫收到了?”

“嗯!对了,还没有当面跟你说谢谢。”

“不用…他…怎么样?”

明明是稀松平常的问题,李泽言问得犹犹豫豫,你歪着头看他,好像读到一丝紧张,又好像你们只是在聊一个再寻常不过的话题。

“唔…其实最近我突然有了四只宠物。”喝了红酒后你有些微醺,似乎忘了对面坐着的是你一直吐槽冷酷无情的资本家,甚至托着腮打算和他就这个话题好好聊聊。

“白狐墨墨,猫咪黑卡,狗狗起飞,还有金丝雀爆米花…当然,它们是都很可爱啦,但是…是不一样的可爱…”

“哪里不一样?”

“嗯…墨墨粘人,起飞温顺,爆米花调皮,黑卡…说不上来。”你摇了摇头,低头看见红酒杯的倒影里,李泽言眸光微敛,似有一道蓝光闪过,等你抬起头,他又还原成最普通的面无表情。

“说到这,有件很有趣的事。”你像是没有发觉李泽言突如其来的失落,依旧津津有味地说,“当我第一次抱它的时候,它明明很抗拒,却还是将指甲藏在肉垫里。”

“当时我就觉得,它应该是很懂事的吧。”

“它可能听不懂我说的话,但一定会明白我的心思。”

“黑卡它…有让人想要亲近的吸引力,尽管表现得拒人千里。”

“比如我,比如爆米花。”

“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可不许笑。”

你将食指竖起贴在唇边,看着自从你喋喋不休开始就一语不发的李泽言,后者脸上是喝醉的你看不出的期待。

“之前,我从没有见过黑卡那样的猫,全身上下没有丁点猫的样子,像个冷冰冰的旁观者。然后我发现,它会生气,会委屈,睡熟了之后将它抱走都不会醒,放在床边也会下意识靠近。”

“就像…一个不会撒娇又喜欢生闷气的…”

“男朋友。”

②⑥

你忘了那晚和李泽言说了什么,问他也只会得到“以后别喝酒了”这样的建议。

想了想,你又坦然了,反正自己也没什么秘密值得酒后吐真言。

生活似乎越来越向着好的一面发展,看着家里四只毛茸茸闹成一团,你更加坚定这个想法。

只是最近见到魏谦时,后者好像感冒挺久了,看你的眼神也透着一股子哀怨。

“怎么感冒这么久啊?”某天,你关切地问。

“没什么。”

只是守着空荡荡的屋子,枯坐到天明罢了。

**************

黑卡:…(脸红)(内心:欧吼)

爆米花:我只是想跟他玩嘛为什么不理我Ծ‸Ծ

墨墨:呵呵(内心:我恨!)

起飞:…

我:老李好可爱我好了

评论=打钱

评论(72)

热度(11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